close
進入第二天的隔離期
我發現我越來越晚起
甚至會想著:就這麼睡過一天也是不錯的主意
最後掙扎著不得不起床之後
也只是呆坐在床上

試著找一些除了打字之外一隻手也能作的事情
天氣好冷
我又陷入兩眼空洞頭腦一片空白的狀態
昨天小摩打電話來
我很難得一口氣說了好多的話
也是難得覺得自己腦袋有在運轉的時刻

後來我便開始思考隔離計畫的意義
老實說 正常情況下決定離開讓自己沉迷的東西(電腦也好電玩也好)
幾乎都是要大刀闊斧地幹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才對
我說這個虛擬空間都是虛無 所以我要離開
最後才發現這種漫長的等待反而使我變成更飄邈的存在

我也曾經認真思考過
為什麼我無法享受這種什麼事都不作的荒廢快樂
為什麼我永遠對現狀無法滿足...
這種問題

一邊想著又一邊覺得好笑
為什麼要給自己這麼莫名其妙的考驗
到底是想從其中獲得什麼呢
畢竟我還是沒有把上網的時間拿來唸英文
或是奮發向上之類

不過一個月來倒是看了相當多的小說
相當符合我彷彿停滯凝結的人生
突然我也能歸結出個結論來
或許我該改讀名人傳記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