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又要到了,
如果說長大後過節的氣氛越來越淡薄,
大概是因為越來越少人寄聖誕卡了吧。

每年收到奇摩的電子賀卡都覺得很失望,
沒有溫度,
沒有你的字跡,
沒有蓋著象徵從遠方捎來的祝福的郵戳,
也沒有在黏上信封時對於收信人拆信時幸福的想像。

只要點一下,在旋轉的動畫停止之後,
再按一下,一張卡片就消失不見。

我想起,
國三時因為交了一堆網友但又不能上網,
幾乎天天寫信的時光,
和十幾個人魚雁往返快半年,
滿滿數十封的信紙塞滿抽屜,
收到信的時候覺得心裡的溫暖也滿滿的。

突然想回到那個只能巴望著郵差送信來的年代,
沒有e-mail沒有電子賀卡手機不普遍簡訊只能打英文的時代。

那麼我就能夠透過你寫下的字跡仔細推敲你的心情狀態,
就能夠用我的雙手感受你的想念,
如果你對我還有想念的話。

寫封信給我吧
在2005年的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