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需要花很多時間跟自己在一起
偶爾看到完全把時間奉獻給社交和工作的人
也會思考這種堅持有沒有必要

不過孤獨和寂寞並不是相等的兩件事
在人群當中有時候反而更寂寞

回到家將近半年的時間
我都和自己在一起
話少了很多
也有點失去社交的能力 我猜

看過宮澤賢治的傳記之後
印象一直很深
對於他孤獨卻樸實勇敢的人生感到驚訝佩服
那股力量真是我心中莫名嚮往的

關在家的生活其實也相去不遠
有時世界彷彿只有自己一般
當褪去所有華麗之後
常常就容易清楚看到 赤裸的生命本質

最近開始了解 許多現象都是一體兩面
比如說孤獨和自我 孤獨和寂寞
這麼一想
就覺得無所謂了

不過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還是不能喜歡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