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用何菇的圖)

很遺憾沒辦法去新書發表會,在她於台中簽書的同時,我卻在北上擁擠的火車車廂中看完了新書《就這樣認識了》,被她真誠勇敢的心深深鼓舞了。

這本書記載了對於香港和她本身來說都是變動劇烈的一年,於外記載了她對於社會的觀察和實踐,於內則是她對生活和自我的反思。雖然是專欄集結而成,卻充滿了整體性,讀起來流暢精彩~看她如何用不同的眼光重新審視自己的家鄉,以及如何在快速改變的世界裡找到一個新的平衡,並且帶著力量重新出發。

字字句句都是由心發出的這本書,讀著讀著都可以確實感受到何韻詩這個人的溫度,以及她對生命和對香港深刻的愛。看完之後也忍不住想著自己應該開始試著從更廣闊、長遠的眼光看待自己所生長的這塊土地和自我的困境。

謝謝何菇旺盛的生命力和創造力,書寫的不只是自己和香港的此刻和未來,也帶我看見一個充滿勇氣的人突破現狀的無限可能。

#就這樣認識了

#HOCC

(p.s.如果可以做到她的書真是生而無憾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