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服     

碩士念了四年,期間有許多自我質疑和掙扎,當然少不了痛苦和眼淚,
但不論如何,完成研究所的學業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論文內容就不必看了,不過希望這些感謝可以被看見。

 

謝辭

 

在論文寫作的這段時間中,我常開玩笑說自己完成論文的最大動力來自於最後可以寫謝辭,畢竟很多事情都可以中途放下論文去做,唯有謝辭不行。說這番話的我是真心的,研究所的這四年並不容易,一路以來受到那麼多人的幫助,堅持到最後是為了不辜負這些善意和自己。

感謝上帝,是神讓我來到這個研究所,並且讓我有能力完成學業,我相信這一切都不是枉然。

謝謝曾金金老師這幾年來耐心地指導,培養我們在研究上獨立思考的能力,不厭其煩地與我反覆討論研究的問題,又在我灰心著急時給予鼓勵,讓我能夠順利地走到最後一步,通過口試、完成論文;感謝口試委員朱川老師、葉德明老師提出的寶貴意見,使整篇論文得以更加完整;還要感謝政大新聞系的臧國仁老師,彷彿我第二個指導教授一般,在我埋頭寫作的過程中不斷督促我,給我心理建設、為我打氣,使我有信心寫下去。

而這本論文的完成,還要感謝為我兩肋插刀的朋友:許葳、玉萱幫忙審聽,冠妙、優子幫忙口試,小柳為我翻譯日文問卷,每天一同發牢騷卻也一塊努力的敦齊。謝謝研究所夥伴:雅晶、宛妘,人不在心同在的怡卉、于禎;以及不管苦樂都願意聽我分享的達令佳峻、互相鼓勵完成論文的超猛孕婦淑婷,以及百忙中還爽快相助的淑閎,為我雪中送炭。

特別謝謝我的家人,因為有家人無條件的支持,我才得以到京都交換留學、順利完成學業。謝謝爸媽和阿嬤,讓我可以自由地做我想做的事,即便我時常不照一般世俗的期待,這麼多年始終還在尋找方向,謝謝你們仍然諒解包容。還要衷心感謝學輔中心的周妍伶老師,我多麼慶幸在師大可以遇見你,讓我感受到完全的接納、更加認識和相信自己。和你晤談的這一年多來,是我成長最多的一段時間,謝謝你讓我有勇氣繼續追尋自我,我會記得所有與你談話的時光。

另外,在每個心情低落沮喪爆炸的時刻,謝謝浩芸一直以來的體諒包容,從入學考試到口試畢業都有你相伴,我是幸運的。

最後,感謝立命館大學以及在京都遇到的所有朋友,讓我有一個非常美好、一生難忘的交換學生生活。感謝在師大經歷的一切,刺激我、使我懂得思考批判,得以帶著更豐沛的力量繼續向前。

20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