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開學第一個月的槍林彈雨之後,
很慶幸自己活下來了,
可以在角落叼根菸從容地呼一口氣(純屬虛構)。 


研究所的生活就是不停地賽跑,沒有終點的那種,
作完了一個報告還是一個報告、唸完了一本書還有一本書...

不過如今,已經幾乎忘記剛開學時 坐在學校的圓環裡默默地哭了起來的那種心情,
開始對生活有感覺、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在唸書,
然後不知不覺地發現自己原來已經逐漸適應了這樣的生活。
(說起來跟失戀痊癒的過程有點像)

 
但壓力沒小過,
還是會聽到身旁的同學們嚷著要休學,
我卻有點訝異自己竟然可以鼓勵起別人來,
大概是各方唸過碩班的朋友都給了我很好的示範,
讓我清楚碩一上會想休學的念頭是相當自然的一件事。


說適應比較多算是心情上的轉變,
因為感覺到已經有餘裕在焦慮之外感受一些事情,
知道自己唸的就是自己想要的,
不是強迫自己,而是純粹覺得有趣,
希望這樣的心情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至於獨居的生活也都挺好, 
現在幾乎很少感到寂寞,
其實就如同我在家時的想法一樣,有家人陪伴固然好
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還是非常重要的,
學會和自己相處也是。

在自己的房間裡,一個人獨立地生活,
在準備好的時候再與人相處,
我可以選擇在最好的時刻與你共度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好

 
不過目前仍然有很多想做的事還沒有機會去做
例如練團、在咖啡店悠閒地看書、和許久沒見的朋友約會...

 

可一步一步往前走就好,
像這樣慢慢地感受生活的況味,
我希望我不要太在意環境的波動,
照自己的步伐行走,
應該也是能夠走到自己想要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