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半年的閉關終於結束,
很幸運的,
放榜了,也上了
距離我已經有點遙遠的~彷彿結束了期末考般的徹底放鬆感和平靜
在此時環繞著我。

上週二4/7政大放榜,當時我還在準備第三家(市北教大)的考試,
可是狀況不好,整個人陷入嗜睡狀態,
心裡又充滿了對放榜的不安
這段時間是很煎熬的。
放榜的那一天,是補習班的老師早在我看到榜單之前,
搶先通知我,
讓我回想起多年前收到大學聯考成績單時的心情、
以及更遠以前的,從導師口中得知高中推甄通過的心情、
是一種親眼目睹奇蹟發生的感動和不可置信的感受。

確知有學校可唸讓我心中的大石落下,
其實很滿足了,後來能夠如願上師大,我知道都是上帝的恩典。
(唯一的遺憾就是一路走來的夥伴沒能和我成為同學....)

這段準備考試的過程裡,
我已經充滿感恩。
畢竟工作了幾年之後,竟然有機會可以重回學生生活,
每天極單純地,只需要面對書本和自己,
彷彿回到高中準備大學聯考時候,但又有些不同:
那種捧在手中小心翼翼珍惜每一天的感覺,
以及不再那麼執著地要達成目的、比起17歲的自己稍微能夠隨遇而安的心境,
都是讓我有了反璞歸真感受的原因 (笑)

當然,我不能否認結果是重要的,
長久以來的努力,到了終點總是希望自己可以成功。
但我想說的是,
這麼多年腐朽的自我,終於在一線曙光中找到了可以前進的方向,
並且獲得了許可,將能夠走在這條意外發現的路上。
我相信未來也還是一如我們曾經驗的所有過去,
還是有它的困難和挫折存在,
所以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夠牢牢記住這一刻,
並且好好享受這一刻,
享受我以往沒能好好把握、徹底放鬆的時光。

人生和考試不一樣,沒有人會幫你改分數,
也沒有所謂標準答案或參考答案,
有的只有無盡的選擇題,而我們必須為著每一個選擇負起責任。
當我從學校離開,走進我始終無法掌握的世界之後,
對於考試這件事情,反而能以不同的角度看待了,
放榜前自然還是恐懼害怕,怕結果不如預期,
但同時我也想過,
不走這條路,或許是上帝要讓我走另一條更適合我的路。

總而言之,我很高興在離開我長久以來鍾情的廣播之後,
在我三四年流浪的生活之後,
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向,
今年,綺貞<太陽>也正好發行了,象徵"重生"
或許我純粹只是歌迷的穿鑿附會,
但當時就在我開始腐朽枯萎的那一年,她發了象徵花的姿態-腐朽的專輯<華麗的冒險>...

「腐朽是為了重生」
終於走到新的階段,我知道接下來或許還有"綻放",接著回到"腐朽"的人生迴圈,
不過我想,我不會再那麼害怕了。

Anyway,
Thanks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