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太生日,我拼著疲憊的身體、
暫時放下手邊要K的書,回了老東家一趟
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公司

景氣的蕭條,是一直到我聽說老東家的變動才切身體會到,
今天回去親眼目睹人事已非的現狀,不禁百感交集,
在我心裡,這裡雖然不是最好,卻蘊藏了我許多的感情和回憶,
包括初入社會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心情、第一次面對工作的感受...
以及和好朋友好同事一起努力要在艱難的環境下生存的種種。

記得在我要離開公司的那天,寫給總經理的信說了:
「我不會忘記,這裡是我的起點」
事實上一直到現在仍是如此,
當我在其他工作上遇到挫折跟打擊,這個原點始終是激勵我向前的原因,
一面懷念過往的當下,也因為我知道我不能回頭,
我才得以在另一份工作不放棄地咬著牙努力。
另外一個層面是,
就算我在外漂泊無定,想起無論如何,
都可能還有一個可以回去的地方,(即便我知道我不會)
心裡就會因此獲得了向前的勇氣,

有點像是一個老家,已經賣給別人不住了,
可是只要知道他好好存在著,偶爾可以回去看看,
光是這樣就足以多少帶來點安慰,
那是一種情感的象徵。

目前公司是還繼續經營著,不過狀況和以前差了很多,
後來到了另一家可算是互相競爭的電台,
我都還是希望老東家好好的。

總之,即使能夠回去的動機消失,我仍衷心期盼接下來的日子
公司能夠逐漸回到軌道,越來越好...

因為不管我到了哪裡,
它的的確確是我在社會中,最初的起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