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考試也沒幾個月了,
我盡量讓自己別有太重的得失心,
久沒有投入唸書,即便辛苦,有很多時候卻是滿足的。
透過求知學習,之前在社會上總是感到左支右絀的我,
終於也對自己恢復了點信心,
而且畢業三年後,能夠再找到有興趣的學問領域,
是很令人興奮的事。

 

高中好友經歷三年的苦戰,最近終於順利考上律師,
非常替她開心。
其實我不認為自己是會唸書的孩子,(高中同學幾乎個個都比我會唸)
雖然出社會時大家聽到我畢業的學校,都會這麼想。
但事實上我對於考試還滿排斥,
以往都是憑著一股傻勁,和對未來的嚮往撐過去的,
不過從我從理想中的校系畢業,
卻發現自己並不想要從事相關工作之後,
青春時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早就消失殆盡。

 

最近在假裝大四生,跟著大家一起準備考試的過程中,
心情變得相當微妙,
想回到學校學習的念頭如此強烈,
卻一邊又帶著微微抗拒的心情,

(連補習我都覺得抗拒,但實在是不得已。
我一直記得第一天去上語言學時,後面一個念中國醫的男生對隔壁女生說:
「我之前沒補習阿。因為我想著,從國中補習補到考大學,考研究所還要這樣補,
未免也太可悲了。」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潛藏對於唸完研究所找工作的恐懼。

這些年我常回想起高中時那種盲目的相信,
對於討厭的考試和學業,
竟然可以憑藉著一些不存在、還未發生的遙遠幻想,
忍耐過一個又一個挑燈苦讀的夜晚。

講了一堆廢話,
就算不想再以高中考大學的方式準備研究所考試,
書也還是多得念不完
在接下來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裡,
期盼我可以順利的吞入中國文學3000多年的浩瀚歷史、
成為充滿教育熱忱、並且對語言相當精通的準研究生...............

所以我要閉關了,
祝我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