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好欣慰得以見到妳

話語之中找不到適當的字詞形容
回家的路上我才想到
「對了,妳給我的感覺就是像海一樣。」
深沈、溫柔、巨大的力量。

每次和妳談話的時候 我心中都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像是看見陽光遍灑的海洋一樣
表面閃閃發光、給人平穩、希望的印象
即便光照射不到的海底有著不為人知的悲傷和黑暗
卻因著無限的寬容
將一切都接納涵蓋其中了

因此和妳談話的時刻
我也被那股理解包容的溫柔包圍
像沈浸在清涼的海水一樣
透澈的心安和放鬆

真就如綺貞所唱的:
「妳知道嗎?聽妳說話,我只需要聽妳說話
在妳的聲音中,安全的讓我害怕。」


今天聽妳用平靜口吻敘述過往
我一時激動著濕了眼眶
在心裡悄悄地哭了一場
不是傷心憐憫
而是一種像是面對浩瀚大自然的心情
帶有感動、一點敬畏又震撼的成分

雖然是極少的時候
但有時我們確實可以用豁達的俯瞰視野看待人生
一切曾發生過的 無論好的 壞的
都變成促使人生不凡、色彩繽紛的劇本
其中當然有斑斕的、也有晦暗的顏色
構成生命的圖樣

我在妳的身上剎那間看到了美麗的圖畫
心中有著滿溢的情感
想握住妳的手、或者,給妳一個紮實的擁抱

說過無數次的感謝
因我總在和妳的交談之中 一再經歷人與人之間相遇相知的美好

何其有幸認識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