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的後半年開始,
週末能夠休假就變成是一件彌足珍貴的事
繼上週六上班(p.s下週六也要上班)之後
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日

一早起床去運動,把瑜珈課的最後一堂趕著在今年前用完
回來之後飢腸轆轆熬了幾個小時後,
吃飽早午餐趕緊出門去上吉他
今天學了一樣的夏天前奏的solo,
在老師的帶領之下,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容易許多
老師說的沒錯~「在還沒嘗試之前不要預設立場」
好,我會記住的。畢竟這句話不管何時何地都適用阿!!
上完課回到家倒頭睡了一小時
我還是決意要執行我說了許久一直沒做的事...
也就是在風光明媚的下午去咖啡店看書。

但在我拖拖拉拉的時候,夕陽就已經逐漸西下了
與我想像的美麗午後時光還是有些許差距
今天帶著買了好陣子一直沒時間看的《甜美的剎那》
柯美女的文字仍然是那麼地優雅精準
只是這本比起《青春無法歸類》,又更加幽微些。
我的注意力則是不斷被身旁各式各樣的談話吸引
四面八方而來的說話聲都引起我的注意
這真是令人相當困擾的事

前方是三個大姊(阿姨?)在聊天
離我最近的一對男女,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話語裡不斷談到各自的男女朋友
女生則是『男人男人』地說了許多他對於男性的看法
男生當然也不免要說到女友之類的話題
之外還有女生的前男友、男生的工作、在weekend他們通常都怎麼度過
...族繁不及備載
離我最遠的一桌
另一個男孩提到他小時候學過鋼琴的事情
兩人好像始終笑著

就這樣,我的注意力飄忽不定
一下子偏左,一會又偏右
有時所有的聲音會一齊向我襲來
這時書裡的文字就會顯得遙遠而模糊。
事實證明,我不適合在人多並會發出聲音的地方閱讀
太容易被外在的事物影響的我
到頭來竟然是別人的談話記得比書中的內容還要牢阿。

最後,結束虛情假意的閱讀
我帶著無意偷聽來的 隔壁桌的生活片段離開了胡同。

接著就是很消遣式的週末夜晚
在大隆路的餐廳吃了晚餐,在附近閒晃了一晚
買了幾件衣服,一對耳環和一條項鍊


回到家時我深感安慰地對自己說:
這就是週末應該有的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