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學弟學妹們
考進大學後 別忘了考進大學前的願望和努力
離開學校時 它們能給你的夢幻確實結束了
但你要相信你自己永遠都有延續夢想的權利」

--陳綺貞 收錄於《在政大不可不幹的八十件事》


幾個月來魂牽夢縈的大學生活記憶
不斷地在夜深人靜時出現 在等公車的空檔出現
在寒冷的早晨出現 在話語的夾縫出現
彷彿受到某種召喚
甚至令我懷疑起 是不是該去報名明年政大的研究所考試了?

這半年來對於大學時代的思念過份濃厚
好像我是不斷地想從回憶裡找到某種人生方向
藉著回溯以往的燦爛 來支撐我殘破的現在

今年的80週年,礙於工作回不去
聽到大家口耳相傳有著多美的煙火
崇拜的學長姐也回校慶祝
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
腦中就像按了反覆鍵的播放器
一再提醒我曾經擁有過的所有片段
並且去蕪存菁的
把那些不美麗的都柔焦化了

但我知道
就算回到學校 念了研究所也好
那些時光也無法回來
而離開了兩年的我 還想要從它身上獲得什麼呢?
我問我自己。

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慢慢看完這本書
那是我大學同學發起編成的,用我們自己的方式慶祝政大的80歲生日
就算書的內容很小眾
不過所有曾經在那裡編織過未來、找尋過自己的孩子們
絕對可以從書中發現一些什麼。

書裡將近結尾的部分
收了一篇綺貞的文章
看到最後一段讓我熱淚盈眶
那就是我這段時間尋尋覓覓的答案:

是的,
離開了校園,夢幻結束了
但夢想還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